74套爱心课桌凳温暖雷波贫困学子

2020-12-21 11:42:0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12月19日上午,雷波县汶水镇竹苑新村安置点村委会门前广场上,爱心人士张增波向贫困学生捐赠的74套课桌凳在这里分发给学生们。

此前,驻村干部们在工作中发现该村的在校学生,回家后因为没有书桌,只能在趴在沙发上或在膝盖上写作业,于是他们联系爱心人士发动了这场捐赠活动。此次捐赠的爱心人士张增波和驻村干部姬祥是山东大学的研究生同学。当得知情况后,他便主动慷慨解囊捐赠10000余元,为村里74户有学生的家庭购买家用课桌凳一套。为了节省资金,驻村干部们商量从网上购买课桌凳,然后动员村干部和家长们一起完成课桌凳的组装工作。

当天捐赠会上,张增波还为学生们购买了70余套课外书籍,分发给学生们传阅。学生们领到崭新的课桌凳和课外书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爱心,珍惜爱护课桌,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爱心叔叔们对自己的一片关爱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