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乡村小学开展防疫抗艾宣传活动

2020-12-03 11:39: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12月1日下午,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800多名师生在学校操场上隆重集会,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会上,师生们认真聆听了老师宣讲的《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通过哪些途径传播》《怎样预防艾滋病》《感染了艾滋病怎么办》《怎样和艾滋病人交往》等一系列知识。

同时,各班班主任将播放《尝失》《融冰》等禁毒防艾视频给各年级学生观看,并在各班级粘贴“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条幅,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禁毒宣传标语横幅和摆放禁毒防艾宣传展板、图片,生动形象地宣传禁毒防艾知识,让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种类、性质、特征以及危害,营造禁毒防艾浓厚氛围。

随着冬季的来临,新冠疫情还未消除。该校强调继续加强各种预防措施,并要求学生把学习到的防疫抗艾知识传授给自己的亲人,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