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乡村小学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17 10:40: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9月14日上午,为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教育活动,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800多名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启动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各班利用班队会和课余时间观看视频、办黑板报、讲网络诈骗故事等形式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旨在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理念深入广大师生心中。

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开展几天来,吸引了全校大部分同学的目光,很多的同学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除现场互动活动外,学校还设计了网络安全问卷,通过问卷调查来了解学生学习的情况、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例如:“我们朋友就是在淘宝网购物时,店主说,让她帮忙刷信用,本次购物就包邮……结果购物没成,反被店主骗500元……所以说现在网络上虚假信息多,骗子多,学校就应该多举办这些宣传活动,不然很容易让大家上当受骗”。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边看各种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诈骗案例,边其他学生们解说。

活动紧紧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积极组织同学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大大地提高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