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校园狠抓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

2020-09-07 10:42:3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安双)今年9月开学之际,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活动,让学校师生从意识上筑起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开学第一天,学校分管安全卫生的副校长从县教科局领来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和挂图,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宣传教育,用发人深思的事例,讲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让全校师生掌握正确的防火、用火、避火和报警等知识。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并要求全校师生要严格落实“三个严禁”:一是严禁学生带火种进入校园,二是严禁学生带任何火源进入林区,三是严禁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玩火。

同时,学校还组织了全体在校师生开展杜绝野外用火,严格执行禁火令签名活动,并派发森林防火倡议书,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优势,把森林防火知识融入到实际的教学中,做到森林防火知识进学校,进家庭,取得“小手拉大手”的工作效应。极大的提升了森林防火宣传的覆盖面,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