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镜观“百县千村行”:雷波县甲谷村

2020-08-27 16:10:2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items/202008/200827154548842000181D2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何海洋 摄

甲谷村地处雷波县西南部二半山区,是典型的高山彝族贫困村,共172户782人,贫困发生率为80.12%。

8月,顺着弯曲的通村路上山,到达半山上时,红顶黄墙的八寨乡甲谷村就出现在眼前。活动广场、幼儿园、彝绣馆等都在这个新村中建成。

2018年7月,甲谷村被确定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定点帮扶村。近年来,甲谷村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公路硬化、安全饮水、“一村一幼”等工程,改变了原先的落后面貌,家家户户搬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养成了好习惯,形成了好风气。

2018年底,甲谷村实现整村脱贫。当前,甲谷村正通过鼓励村民外出务工,以及大力发展梨子、桃子、竹子等产业,“长短结合”助农增收。村里还计划将彝绣作为特色产业发展,经过县上的统一培训,将这项传统技艺变成村里妇女在家就业的好路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