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小小消防员进行“消防演练”

2020-05-29 10:03:2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邝川云 宋志薪)5月27日下午,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小操场内燃起了一堆“小火”,60余名“小小消防员”在雷波县消防中队的带领下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火堆进行了“灭火”,这是该学校正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室内培训,该校负责人用PPT结合实物操作的方式为小小消防员及部分教师、工人共计100余人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技巧,并让他们按照上下颠倒干粉灭火器、拔掉铅封、拉出保险销、保持安全距离等四个步骤模拟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过程。

在演练开始以前,雷波县消防队参谋长胡绍川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师生们作了介绍,并再一次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安全使用规范。之后,小小消防员、教师、学校工人依次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参与灭火的实战演练,全体人员积极认真,边学边练,大大提高了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通过演习活动,提高了师生们自救、自护能力。六年级六班的小小消防员杨鸿东告诉记者:“通过本次的演练,我知道了该怎样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灾。在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我知道该怎样逃生和阻止火灾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