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名凉山州雷波籍农民工赴广东务工 上车就领务工奖补金

2020-03-19 09:5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刘春华 何勤华

3 月 18 日上午,87名凉山州雷波籍农民工(建卡户 71人)集中在雷波县锦屏广场,经过简单而隆重的出发仪式,带着就业脱贫奔小康的美好愿望,有序登上 3辆开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专车。

87名农民工一上车,就每人领到500元外出务工奖补金,这使得他们非常高兴。“希望多挣钱回家”,彝族青年吉吉史日是雷波县长河乡洛戈村木吉呷俄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后曾上过一学期技校,后因家庭经济困难只好弃学。第一次外出务工,吉吉史日希望通过努力工作改善家庭经济状况。他说,他要把挣到的钱寄回家,供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上学。

记者了解到,3 辆专车按防疫要求提前进行了通风消毒,配备了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同时,雷波县还安排了民警、医生和干部陪同护送。

如果路途顺利,87名雷波籍农民工将于3 月 19日下午到达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由在顺德区开展稳岗工作的雷波籍干部会将同顺德区相关部门人员做好接待和分流工作,由企业派专车来接,并每人赠送 1 个生活“大礼包”。

此次向广东佛山顺德区输送劳动力转移就业,雷波县共有17个乡镇 116人报名。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人身健康安全,3 月 17 日上午,雷波县对报名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体检合格人员通过网络与用工企业进行了网上面试。

记者了解到,凉山州雷波县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就业平台,安全有序推进外出务工和返岗就业工作,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利用雷波外宣网、微信公众号和各种微信群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通过“送岗下乡”活动,宣传企业用工需求及奖补政策,确保广大农村劳动力“求职有门、就业有路。

截至3月18日,凉山州雷波县已“点对点”向外输出5批次444名农民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88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