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第二轮返乡人员地毯式排查

2020-02-03 10:4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 )2月1日早上,据雷波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介绍,按照县指挥部第3次会议要求,该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决定用3天的时间(2月1日至3日),开展第二轮返乡人员地毯式排查,以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科学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危害。

据该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雷波县此次排查时段为2020年1月20日(含20日)后至排查时刻;排查的范围一是所有返回雷波的人员,二是大数据监测人员,由县公安局每日向各乡(镇)和各单位提供从重点疫区返回雷波人员的大数据名单。排查方式为,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居住地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县级各单位、各省州属驻县单位、厂矿企业负责单位职工及职工家属、家属院所有住户的排查。

雷波县应急指挥部要求,此次大排查务必于2月3日16时以前完成。疫区返回人员,按规定立即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各乡(镇)、各单位将每日排查情况于当日18时以前,经“一把手”审核签字盖章后扫描上报县指挥部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县指挥部办公室每日通报报送情况,对排查敷衍了事、虚报、谎报、迟报、瞒报、漏报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