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2019-12-04 10:1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朝春 邓云源)12月3日,是联合国确立的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雷波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全县各行业的20名残疾人代表,在雷波县残联4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和领导力”暨“讲变化、感党恩、讲奋斗、守初心、讲奉献、担使命"为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9时,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雷波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沙马友古,用简朴明朗的语言为残疾人代表讲述了近年来雷波县残疾人在“吃、穿、住、医、教"五个方面的变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来自各单位和农村的残疾人代表围绕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以自己亲身感受畅谈近年来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关爱下,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教育、医疗等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党和人民政府,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共产党走,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带领雷波县的贫困残疾人早日脱贫奔康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在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雷波县残疾人联合会还为20名残疾人自强奋斗模范代表颁发了8000元奖励金,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在脱贫奔康路上再立新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