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健康扶贫走进敬老院

2019-11-29 10:2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朝春 阿果)11月27日至28日,由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负责人率领的健康扶贫医疗专家一行5人,来到雷波县敬老院为住在院里的62名孤寡老人进行了身体健康检查。

专家们一到雷波县敬老院后逐一对五保老人的耳朵听力、脚腿疾病、腰椎病等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确诊,对当场检查和筛查出来的7名耳聋患者和5名腰腿障碍的老人配置了助听器和拐杖轮椅等器械,为帮助残障老人身体康复和过好晚年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健康扶贫行动是针对凉山州彝区贫困县的养老院五保老人患有听力障碍、肢体残疾、腰椎病人的患者给予免费检查,免费配置助听器、拐杖和康复轮椅。此前,省民政厅医疗专家已在宁南、会东、会理、布拖、昭觉、美姑、德昌等县的养老院老人开展了健康免费检查,对需要配置的各种辅助康复器械,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康复中心给予全部免费配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