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组织教师进行教育理念实践培训

2019-11-12 10:3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明威)近日,雷波县教师进修校组织全县各校小学语文教师代表听宜宾和南京支教老师的课堂实录,交流研究学习以新课标指导教学,在课堂中贯彻新课程理念,促进专业技术成长。

教学相长,此次交流学习听雷波城关小学肖朝林、张艳、罗雪3位教师的示范课。他们充分挖掘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程序,展示自己独到的教学方式,娴熟驾驭灵活多变的课堂,在丰富学生知识学习内涵的同时,为观摩教师们展示了一节一节精彩的课堂教学实例。

来自南京市致远外国语小学乐山路分校的季锋校长给派遣来学习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语文课《盘古开天地》。季老师以亲切、自然、大方、得体的教态,充满童趣的语言,特有的亲和力给人印象深刻,朗读富有感染力,让在场的师生陶醉。

季锋的整节课从调动学生自主学习出发,充分发挥了教师是引导作用,清除学生学习障碍,激发学生对学习问题畅所欲言的自信心,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理念的展现给人以清新愉悦的感受。

季老师与教师们交流到,语文教学重点是研究学生如何学,而不是如何教。学以致用,将语文教学归纳为写字、读书、写作这三个环节,终极目标是学会写作。教学中先要让学生熟读课文,然后才上课。学会表扬学生,把儿童放在核心的位置,课堂上要让学生做到目中无人,心中有人。

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在语文教学中的示范作用,为雷波县语文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建平台,对全县语文教师教育理念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引领作用,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明智之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