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4名“小画家”走出大山看祖国

2019-10-25 10:0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杨德英)10月19日,雷波县城关小学、雷波县民族中学、雷波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4名小画家跟随指导老师走出大山,来到成都大都市参加“走出大山看祖国”研学实践活动。

本次画展活动主题为“图绘祖国年华”,活动由四川教育报刊社、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体育局、四川美术出版社联合主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与杨梅红艺术与科学创意中心协办,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基金会、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赞助支持。

活动主要针对的是凉山彝族自治州11个深度贫困县的中小学生,旨在让孩子们通过绘画的形式,描绘心中的祖国形象,从而认识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提高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本次画展共有120幅学生作品在成都宽窄巷子展出,并同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展出。

这些画展中有水粉画、水彩画、国画、版画等等,可谓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学生作品全面展现了当地中小学生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科技发展、生态保护、交通建设、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关注,除了绘画作品本身,学生们还在画作上写下了“我想对祖国说一句话”和“我的成长心愿”,充分体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奋发图强的理想追求。

雷波4名小画家的画作被画展主办方选中后,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坐了10个小时左右的长途汽车来到成都,有幸参加了此次属于孩子自己的画展,他们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是孩子们第一次走出凉山州,看到大山以外精彩的世界。在画展过程中,孩子们增添自己的自信心和审美能力,从而塑造了孩子们更加完善的性格,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美好生活。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孩子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走进了科技馆,也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大大的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从而认识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老师和孩子们也多么希望以后还能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大山里的孩子们有机会走出大山看看祖国的变化,来看看世界的美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