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启动“万师进万家,真情帮万生”主题实践活动

2019-10-17 10:3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晓霞)近日,雷波县城关小学启动了“万师进万家,真情帮万生”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为期两年。学样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建立了专项活动档案,为学生建立个人教师家访纪实与跟踪档案表,并对活动效果进行量化监督考评。

学校将组织开展家校互访活动和定期召开家长会。家校互访的重点对象是精准扶贫建卡户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学困学生、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有辍学倾向的学生、心理和情绪不稳定的学生等。通过家校互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生活习惯、成长经历、家庭表现,并向家长广泛宣传教育政策法规和安全健康常识;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指导制定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方案。

组织开展学生成长教师帮学导行活动。由学校统一指导,教导处具体调配,学生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确定帮学导行教师,每名教师负责指导2至5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开展一对一的教育活动,重点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弱势学科、心理健康、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将促进家长与学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家庭、社会对学校教育的理解、信任与支持,进一步促进学校和家庭间的教育和谐,并有利于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的三位一体的学生教育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