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箐口乡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2019-08-22 10:5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连芬)8月17日,在雷波县箐口乡,金银花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现场,初秋的阳光洒在棕黄色的土地上,照得金灿灿的,一条条黑色地布铺在平整过的土地上。地里,雷波县御景轩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邀请的四川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专家正指导工人们严格按照金银花种植实施方案种植金银花,这也意味着该公司打造的10亩北花一号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在箐口乡正式启动。

据介绍,“北花一号”金银花优良品种,是山东道地金银花主产区传统品”大毛花“的自然变异种。该花采用系统育种方法,经过长期定向培育而成。“北花一号”金银花花蕾期长,大白期花蕾可长达10-15天左右不开花(传统品种仅2-3天即开花)。加之其主干直立性强,易培育成树形,枝条节间短,叶片下垂,上部花蕾集中,花蕾硕大,采摘时间长,效率高,大幅度降低了人工采摘成本,提高了金银花的经济效益。经四川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专家分析,雷波县箐口乡地处高二半山地区,水源丰富,气候温和,土地肥沃,自然条件较好,非常适合金银花生长。

“铺一次能管3年,基本不用除草了”。为高标准打造该片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该示范基地采购了成本较高的地布来为金银花幼苗保湿保温,该地布不仅能防止杂草生长,还有助于金银花幼苗快速的生长。据雷波县御景轩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芳介绍,金银花市场价值高,该公司希望通过示范基地的打造,带动周边老百姓加入种植金银花的队伍,踏上金银花致富之路。

当日,雷波县相关领导和四川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专家与雷波县御景轩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一行还去查看了黄琅镇后海村金银花种植大户商海荣的140亩金银花种植基地,鼓励商海荣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业,早日踏上致富之路。

据悉,早前雷波县双河口乡、中田乡、黄琅镇等地方已开始示范种植金银花,带动了愈来愈多的当地群众踏上金银花种植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