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禁毒文艺感动乡亲

2019-06-27 11:1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通讯员 伍安双)6月26日上午11点,在美丽的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操场上,聚集着来自全镇14个村和1个社区的舞蹈队员,以及近2000多名村民。演员们穿着艳丽的服装,漂亮的脸蛋儿上画着浓妆。禁毒防艾宣传暨“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赛演讲”活动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

活动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协助主持,国旗在3000多名观众高唱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汶水镇党委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和师生作了《拒毒防艾护家园、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知识宣传,唱响了全镇全民禁毒的宣传号角。

此次文艺汇演,村民们紧紧围绕“无毒青春·绚丽人生”这一主题,一曲《罂粟花的眼泪》拉开活动的帷幕,他们以歌舞剧、情景剧、小品、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载歌载舞,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发人深省、感人肺腑的禁毒文艺盛宴。其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兄弟姐妹一家亲》中,优美的舞姿、入微的表演,展示出美与丑的较量,小品《最后一针》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出神入化的演绎,诠释毒品给家庭和社会来带的巨大危害。精心编排的15个节目,激发了全民关心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受教育人群达3500余人次、共展出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及村民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在提高青少年抵制毒品侵蚀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方面,以及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构建无毒校园、平安汶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