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2289名学生接受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

2019-06-14 10:3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杨德英)6月13日中午,成都心血管病医院专家组一行10余人,在雷波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对该校1--6年级2289名小学生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

先天性心脏病危及儿童生命健康,是导致患者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的常见疾病,也是经积极治疗后愈合较好的疾病。随着国家经济实力日益壮大,针对16周岁以下的先心脏病患者手术给予了较优惠的医保报销及政府补贴政策。

大多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需手术治疗校正畸形,目前多数患者如及时手术治疗,可以和正常人一样恢复正常,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并能胜任普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所以一旦发现小孩有先天性心脏疾病,治疗应“趁早”。

当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一接受检查,此次对先天性心脏病的免费筛查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