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130名爱心人士把爱洒向敬老院

www.scol.com.cn (2019-06-03 10:3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朝春 鲁芳 白拉格)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一一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日,由雷波县城区锦城镇社区、汶水镇文艺队、雷波千里驹气贸公司、雷波柔力球表演队、雷波华夏人寿保险公司等9个爱心人士自愿者团队组成的130名爱心自愿者走进雷波县海湾社会福利中心,为住在敬老院里的五保老人举办了一场“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

爱心人士们一走进敬老院,立即将自筹资金购买好的100提牛奶、4件沙琪玛、40斤香蕉和水果等物品分发到每位老人手中,让老人们开开心心享受节日快乐和味道,并提前祝愿老人们端午节快乐,健康长寿,生活愉快!爱心人士们还为五保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陪老人唠嗑、拉家常、免费为老人理头发、给老人垂背、健康按摩等服务,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爱的享受。

据了解,雷波县敬老院共有58名老人,他们当中有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也有因身体缺陷无法自理的残疾老人,老人们一听说爱心自愿者们要来敬老院陪他们过端午节,为他们表演节目,心里万分高兴,早早地等候在敬老院坝子内。爱心人士们来到敬老院后,有的为老人们垂背、有的给老人理头发、有的陪老人唠嗑、有的陪老人聊天拉家常、有的为老人们唱歌跳舞,整个敬老院里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

据雷波县发改经息局办公室主任、爱心自愿者团队负责人余先发介绍,爱心自愿者团队成员,每年到了端午节、中秋节、元旦节、春节等重大节日,他们都会自由组织县内的爱心企业、社区干部、乡镇村组的文艺表演队到敬老院和乡村为弱势群体献爱心、宣传有关党和政府的政策等系列活动,这次在端午节来临之前,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一些公益性活动,目的就是为老年人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