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9旬老人睡隧道 雷波交警送回家

www.scol.com.cn (2019-05-29 10:3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肖树青)2019年5月27日,13:35时,雷波县城区专项整治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老岩崖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疑似1人死亡。”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城区中队 59公里处的执勤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火速前往事故发生地,抵达现场后,除了车辆经过的回声和隧道边上躺着的一个人并未发现“肇事”车辆的身影。见此状,民警立即分组:一组负责勘察事故现场周边情况,一组上前查看事故现场人员伤亡情况。

当民警上前检查伤者情况时,只见一个9旬左右的老人躺在隧道边上一动不动,眼神还有些恍惚,疑似受了重伤,民警立即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没有任何回答,民警再次检查老人身上的伤情及周边的情况,既未发现老人身上的伤情,也未发现周边有任何事故发生的迹象。

经过一翻的查勘与询问无果后,为确保安全,执勤民警将老人扶出隧道,一边通过摆家常的方式向老人了解情况,一边向周边群众了解老人的住所及家庭情况。但由于老人神志模糊,故民警在老人身上也没有查出任何线索。最终,在群众中了解到该老人系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五官乡人,患有老年痴呆,常年神志不清,为确保老人尽快回家,民警立即联系上五官乡乡政府,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安全回到了家中。民警的此举受到了老人家属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家属握住民警的手,激动的说道:“如果今天没有报警的群众,没有你们警察,我们可能还找不到自己的家人,即使找到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后果,真的很感谢,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也将加倍小心,照顾好老人。”

雷波县公安局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若家里有类似老人的群众,请密切注意其走向,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或在身上佩戴家人的紧急联系牌,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