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校园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20 11:0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何成江 李仁义)“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全体师生的火灾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7日下午,雷波民族中学联合县消防队、县人民医院急救科开展了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15时10分,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迅即到达指定岗位。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正在学习的学生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迅速判明火灾发生位置,临危不乱,躬身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地从安全通道撤离到学校操场指定的安全地带,并迅速清点和报告人数。

随后,模拟演练了学校女生宿舍发生火灾,雷波消防队和县120急救中心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演练以及急救。接着消防队员为全校师生表演消防科目,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教师、学生、校领导代表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训练。

由于安排周密,任课教师组织得力,演练过程秩序井然,无推挤或踩踏事故发生,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学校把安全工作纳入了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定期组织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在突发公共事件下应急反应能力,培养紧急避险、应急逃生自救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