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4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王鹏)为提高师生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学校安保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雷波县城关小学于5月10日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5月10日下午,雷波县城关小学校园内教学活动一如往常。突然,两名“歹徒”闯进校园,学校保安第一时间报警、预警并作出反应,操场上体育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撤离,接到预警的教师们迅速带走廊上的学生就近撤离,室内教师组织学生锁门关窗,用桌椅堵住教室门,组织学生安全躲避。“歹徒”将学校保安击倒在地,准备在校内继续行凶,应急小分队教师赶到操场合力将“歹徒”制服。在确认“歹徒”被抓获后救援小组的教师们立刻出发,及时搜索并救援受伤人群。

通过这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校安保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