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多措并举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5-10 10:1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兴元)近日,雷波县精心组织民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活动。结合5月群众出行旅游、聚会集中,容易出现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加强道路沿线村庄村民的交通安全宣传,提高村民及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同时,交警部门充分利用路面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有利时机,对违法人员开展现场警示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

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结合辖区客运实际,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西运客运雷波分公司,对客运驾驶人进行集中培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道路交通安宣传视频、通报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强化安全源头宣传管理。组织民警深入重点企业,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强化源头管控,为广大驾驶人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讲解法律法规、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他们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做到文明驾车、文明出行。文明做人。

利用新媒体持续交通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双微”等新媒体,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及时公布实时路况,扩大宣传面,实时传达交通信息,以及各项交通活动的开展,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粘贴宣传海报。印制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在人流量大的老街、新街、南环路公告栏粘贴宣传海报,提醒广大驾驶员不酒后驾车、出行旅游不疲劳驾驶、不超员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