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实现村村通硬化路

www.scol.com.cn (2019-05-06 11:3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通讯员 杨琳 贺盛贵)5月2日,随着雷波县拉咪乡阿合哈洛村通村公路硬化“最后一公里”完成,标志着全县276个村通村公路硬化建设政治任务全面完成。

拉咪乡阿合哈洛村通村公路全长29.5公里总投资2065万元,海拔1400米至3200米之间。阿合哈洛村平均海拔2200米,被称为“云端上的村庄”。由于工程难度大,气候恶劣,自2018年3月工程施工建设以来,总工期历时14个月。

为抢抓全年仅6个月的施工时期,工程实行片区负责制,片区领导及技术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不惧艰险,“5+2”、“白+黑”在施工现场抢抓工期,使工程得以顺利完成。

雷波县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今年将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异常艰巨。为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战,雷波始终坚持“交通先行”的发展战略,把通村水泥路建设作为雷波县兜底性民生工作,多举措强力推进,一条路一条路的攻坚,一个村一个村的消化,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推进度抢工期抓质量。全县交通人切实担负起农村公路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农村公路建设热潮,并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截至目前,该县完成了276个村通村通畅工程建设任务,共建成通村水泥路1376.4公里,实现了通乡通畅、通村通畅两个100%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