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采笋婆婆失足跌落悬崖 警民联合救援

2019-04-24 11:2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付晓月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 周静

2019年4月17日早上8点14分,雷波县公安局汶水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箐口乡白岩村小林沟有一位老婆婆被困悬崖,请求救援。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事发地。

到达现场后,民警与当地村民、消防大队队员立即联合展开救援。被困婆婆的位置处于半山腰,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救援只能采用人力。

经了解,被困婆婆是溪洛米乡水洛村人,4月16日上午,龙婆婆独自上山采竹笋,返回到达白岩村小林沟时已经天黑。由于龙婆婆对该断路地形不熟,不慎跌落悬崖。幸运的是,在半山腰,被树枝挂住,没有继续向下跌落。不幸的是,龙婆婆左脚摔伤,不能动弹。就这样,龙婆婆独自一人,强忍疼痛,直至第二天凌晨,上山采笋的群众听到龙婆婆的的呼救声,几位热心群众自发地下至悬崖,将婆婆安置在悬崖的平台上。由于人力有限,群众报警请求支援。

上午10时许,全体救援队员耗时两个小时轮流把婆婆从悬崖上背到谷底,又从谷底背至白岩村小林沟公路边,亲属见到得救的龙婆婆,向全体救援警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