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4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黄兴元)近日,雷波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组织民辅警在人流密集地锦城镇老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防暴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提升全民反恐意识为主线,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城区电子屏循环播放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反恐方面的知识,就如何辨别涉恐嫌疑人、面对恐怖活动如何自保、恐怖袭击的主要方式、恐怖袭击的主要特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张贴反恐宣传海报、资料发放及现场咨询等方式,深入辖区内的校园、社区、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反恐怖相关知识。同时,民辅警对辖区内的五金店、超市等部位开展敏感物资排查,对辖区内的关注人员进行了走访,了解近期情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册,宣传单8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利用城区3块电子大屏开展反恐漫画宣传。宣传的形式多种多样,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反恐形势、反恐工作的认识,为打赢“迎庆1号”专项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增进了警民情,拉近了警民距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