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加强校园森林防火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4-08 10:2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雪 罗平)4月4日,雷波县城关小学组织新老校区的全体师生再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及清明假期安全教育的主题班队活动。

城关小学新老校区84个班级,认真开展了此次活动,每个班级就道路交通安全、野外活动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强调。

同时,该校对野外活动安全也加强了宣传力度:户外用火关五天,造成火灾判五年。转告家长,野生竹笋采摘、农事生产严禁户外用火。严禁私自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源在家中和林区等重地用火,千万不要玩火。学生在家长或者是老师组织的春游、登山观光活动时,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在野外烧烤、野餐。一旦发现野外的火灾,立即拨打12119报警。清明扫墓要注意安全,告知家长,清明祭祀期间禁止燃烧香、蜡、纸钱、烟花爆竹和其他祭祀品。随同大人扫墓时,一定要文明祭扫。

最后,学校还提示学生:利用长假,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功能,积极向家长、亲戚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四个好”进家庭、禁毒知识、民族团结、义教均衡发展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