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校园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3-21 11:0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何成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3月19日下午雷波民族中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16时30分,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迅即到达指定岗位。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正在学习的学生迅速蹲下就地避险,任课教师及时纠正个别学生的不正确避险姿势。解除预警信号响起后,全校师生临危不乱,躬身弯腰,用手和书本护头迅速地从各室安全通道撤离到学校操场指定的安全地带,并迅速清点和报告人数。

由于安排周密,任课教师组织得力,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学校把安全工作纳入了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定期组织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在突发公共事件下应急反应能力,培养紧急避险、应急逃生自救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