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小学统编教材网络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3-20 16:2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伍安双)3月18日至19日,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微机室里,来自辖区内5所小学内任教三年级语文、三年级下册道德与法制课程,以及部分空堂教师近20人,集中在这里开展2019年春季统编教材网络培训。

此次的培训不仅让教师们见识了专家和名师风采,而且也开阔了对教学设计思路的清晰度。这些新理念在某种程度上吸收了多年来语文教育改革中的有益养分,它致力于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在强调培养语文能力的同时,更注重了语文学科的人文性和文化内涵,对下一步的语文教学之路夯实了基础。两天的培训,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教师们对教材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更清晰地理解了教材“按儿童的生活路径,以儿童的成长与发展生活逻辑为核心”的设计理念,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创造性地处理教材,开发教学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做一名专业知识技能过硬的语文老师和道德与法治专业化的学科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