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校园低碳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2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尹国秀) 3月15日下午,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开展了“地球,你好吗?”为题目的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主题班会活动。

班队会课上,辅导员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节能”和“低碳”这两个词的意思,介绍了地球对人类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地球环境现状。号召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地球:当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时,随手关上电池用完后以分类收藏处理代替随便扔掉;购物时自觉不使用塑料袋……活动还开展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知识问答,欣赏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主题幻灯片。

本次活动政教处组织学生开展绿色环保知识讲座,围绕活动主题,各班学习宣讲观看节能减排、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知识专题片,结合生活实际认识低碳生活,以主题班会的方式向学生宣传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同时,学校还开展“小手携大手,家校齐努力”活动,使全体家长们知道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做到低碳出行,共同呵护地球健康成长。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节能低碳意识,培养节能低碳习惯,对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