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宜宾援彝工作队成立临时党委

www.scol.com.cn (2019-03-12 11:0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琳) 近日,笔者从宜宾市援彝工作队获悉,为更好地参与脱贫攻坚重任,增强凝聚力,宜宾市援助雷波工作队成立了临时党委,设立5个临时党支部。

据悉,作为对口帮扶雷波的援彝单位,以翠屏区为主的宜宾市共选派了173名干部人才到雷波县开展帮扶工作。帮扶力量来自宜宾市各区县、各行业领域,分散在雷波各县直机关、乡镇、村开展帮扶工作,其中有103名中共党员。

为确保今年完成县摘帽目标,让党旗飘扬在雷波脱贫攻坚主战场,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队决定成立临时党委,下设挂职县级部门、挂职乡镇、驻村工作、教育、卫计5个党支部。按照就近、相邻原则,分设17个党小组,并由党小组分工联系不是党员的其他援彝干部人才,列席参加党小组的相关活动,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架构,实现援彝干部队伍党建“全覆盖”。

宜宾援彝工作队临时党委团结带领援彝干部人才聚焦产业扶贫、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为雷波县开展精准“滴灌”,2018年落实帮扶经费1158万元,全面完成协作项目24个,助力雷波减贫101个村、10526户、46548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