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学前学会普通话”信息管理平台操作培训会即时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3-01 10:5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雪 苏清槐)2月28日,由凉山州学普办组织的“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管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暨操作视频培训会(雷波分会场),在雷波县电信公司五楼视频会议室举行。

培训会强调凉山州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对帮助凉山幼儿在学前阶段打好国家通用语言关、从源头上打破“贫困积累循环效应”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是细化凉山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的体现。这项试点目的是帮助儿童在学前学会普通话,敢说会说普通话,并形成普通话思维习惯,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为上高中、上大学打下基础。

本次现场视频培训会,让每个乡镇中心校的校长和管理员学会采集信息、管理好辖区幼教点,明确幼儿在校时间不少于6小时,并能利用教学资源作支撑让幼儿学会学好普通话。信息采集管理员按要求下载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的APP,主要管理考勤、教学和信息采集。州电信公司于占平副总经理在会上强调:电信公司免费提供技术支持,送“电信助教卡”,之后就各分会场培训人员在操作上的提问,电信公司负责人作了详尽的解答。

该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对这次培训作了总结发言:我们不能让贫困山区的娃娃输在起跑线上,各乡镇学校务必及时完成信息采集工作,要开展“学前学普行动”普通话效果对比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幼教辅导员管理,特别是辅导员的异动问题。我们要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让雷波县的“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高位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