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乡村学生有个“暖心屋”

www.scol.com.cn (2019-02-26 10:3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伍安双) 2月25日,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几名留守儿童正在学校开设的“留守儿童之家”电脑前,和远在浙江、上海、北京等地打工的父母进行视频通话。

据悉,这些孩子的父母已经外出务工两三年,春节都未曾回来。这些孩子常年跟着外公外婆或爷爷奶奶在家生活,父母即使偶尔打过电话回家,都因孩子在校学习错过接听电话。孩子们看到其他同学有父母陪着,常常思念自己的父母。

2018年11月,该校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省级验收评估中,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让这些留守的孩子,利用课余时间和远方打工的父母进行了视频通话。这项措施安定了孩子们学习的信心,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的浓厚兴趣。

为了让较多的留守儿童有机会和父母进行视频通话,今年春季学期开学时,学校对原有的“留守儿童之家”进行了改扩建,将原有的一间屋改换成四间屋。增加了6台视频通话电脑、心理咨询室、心灵驿站、图书角和学生洗手间等。“留守儿童之家”增加了孩子们和远方父母及时沟通的机会,也方便父母了解孩子在家和学校的情况。

今年,该校的留守儿童从去年的56名增至143名。学校还特意安排了专门的老师对学生进行心里咨询,及时向他们灌输正确的学习、生活观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