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凉山彝区孩子走出大山看世界

www.scol.com.cn (2019-01-18 10:3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晓霞)1月17日上午,6名身着彝族盛装的四川大凉山雷波县的孩子,出现在河北沧州市实验小学“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班队会课上,与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向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小朋友赠送了书法作品,戏曲社团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彝族小朋友表演了“感恩的心、彝族祝酒歌”等节目,载歌载舞,尽情展示了彝族文化风情。这些小朋友们还共同参观了沧州市实验小学的社团成果展,制作并向对方互赠了心愿卡。

据了解,此次“凉山彝区孩子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爱心活动为期一周。1月15日至16日,凉山彝区孩子们参加当地举办的“小手牵大手,一起做匠人”爱洋洋手工第二届工艺编织节,参观了“爱洋洋”手工工作室并学做手工。“爱洋洋爱心团队”和孩子们的结对帮扶人向孩子们赠送了手工编织的毛衣、帽子,购置了新衣,并为来自大凉山的孩子们拍摄了艺术照。“爱洋洋爱心团队”组织孩子们到尔曼艺术中心参观学习,孩子们则献上来自大凉山的舞蹈,以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增进了凉山彝区孩子和沧州小朋友、爱心人士之间的感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将使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努力,心怀感激,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