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为期40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1-18 10:2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兰举婷 )为了巩固“百日安全”暨“冬攻”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战果,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雷波交警将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对城区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在整治行动中,大队民(辅)警采取定人定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以老街、新街、西环路、锦屏路等主干道为重点整治路段,包括东升路、水巷街、青龙街等背街小巷,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展开整治。

对客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交警部门将深入雷波县客运、出租车公司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和车辆安全情况、客运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制度落实情况,GPS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要求各公司负责人加强对公司驾驶员的管理,对交通违法行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着实解决车辆、驾驶人脱管、失联的情况发生。

开展“零点行动”,重点整治酒后驾驶。1月14日起,雷波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每晚10点以后开展“零点行动”暨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结合辖区“酒驾”违法的规律与特点,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了检查,排查过程中,民警采取闻气味、辨脸色、看动作、借助酒精测试仪等方式对驾驶员是否饮酒进行判断,凡发现“酒驾”人员立即进行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不给“酒驾”人员留有借故说情、减轻处罚的时机,形成集中整治“酒驾”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雷波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共开展2次“零点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中饮酒驾驶8起,无证驾驶6起。

其中,雷波交警部门还组织警力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印有交通宣传语的小礼物等常规宣传方式,结合冬季及春运道路特点,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向群众灌输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本月“110宣传日”里,雷波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1人次、警车2辆次、展出宣传板20块、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发放围裙100匹,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