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民政系统扎实开展暖冬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2-27 10:2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朝春 忍格 阿牛)岁月交替,新年将至。冬至后的雷波县气温显得有些寒冷逼人,为了应对气候变化,确保居住在二半山以上的贫困村民顺利度过难关。连日来,雷波县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分别组成4个暖冬行动慰问组,由局长、副局长亲自带队,奔赴高二半山地区的小沟乡、雷池乡、八寨乡、拉咪乡、一车乡、长河乡、罗山溪乡等17个乡镇开展了“走基层、送温暖、解民忧”暖冬行动。

据了解,此次暖冬行动主要针对高二半山一带受到恶劣天气影响造成的农村五保户、困难残疾人、贫困建卡户、特殊困难家庭缺衣少被的群众,为及时有效的把暖冬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雷波县民政局采取乡镇配合、入村调查、形成名册、分类施救的办法,严格实行该救助的一个都不能少,不该救助的一个也不能进的原则,确保暖冬物资真正落实到困难群众手中。

截至12月26日,雷波县民政局已经为1742人困难家庭发放棉被1220床、棉絮124床、被套124床、成人羽绒服138套、儿童羽绒服85套、保暖棉衣20套、竹木床6张、军棉大衣25件。与此同时,雷波县民政局还对街头临时急难人员和外地流浪到本县求助人员进行及时救助返乡回家的生活、住宿费、路途生活补助和交通费用等给予救助,保证了困难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