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帮扶干部为乡村学生宣讲法律知识

www.scol.com.cn (2018-12-20 11:1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韩朝春 卢永)“让贫困乡村的彝族学生都能学法、懂法、用法,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是我们帮扶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任务。”近日,四川省综合帮扶工作队挂职雷波县长河乡副乡长的李超,组织长河乡中心校460名学生开展了“送法进校园”讲座活动。

当天的讲座上,李超向广大学生宣讲国家新《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还为每个学生发放了一本法律知识册子,鼓励学生在读好书本的同时,如何学好法律知识、禁毒防艾和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等法律知识,要求青少年学生人人都要做到遵纪守法、预防和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利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细致的宣传讲解,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不断提高了法制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遇到什么问题要用法律来维护好自身的权力和利益,切实做到依法行事依法办事的好学生,为早日实现脱贫奔康和法制社会不懈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