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 提升中心组学习实效

2018-12-11 10:5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12月10日,四川雷波县采取“走出去”实地参观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卡哈洛乡大火地村脐橙基地参观,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边议,在中心组学习中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按照雷波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百里脐橙长廊”总体规划,大火地村回收国有土地10900亩,积极打造脐橙产业园,现已完成近3000亩土地的整改工作,计划明年3月栽种脐橙树苗。

据悉,该村还将成立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四川雷波圣兴金穗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土地入股协议,合作期限30年,土地每年以1500元/亩进行流转,除固定分红外,公司保障本村100余人以上劳动力人口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规划发展10亩脐橙,作为今后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几年后,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将达20万元以上。预计2019年,全村每户家庭年纯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五年后,该村年收入达1.5亿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