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县农村土地确权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www.scol.com.cn (2018-11-09 10:4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连芬 黄坐剑)自今年1月,雷波县通过建立专班、强化资金保障、调配骨干人员、规范纠纷调处等措施,逐步完成了入户调查、外业调绘、内业处理、公示纠错、农户签字确认等环节,于今年9月圆满完成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

据悉,10月15日至21日,经报县政府同意,由省级专家组严格按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规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数据库规范》《四川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检查验收办法(试行)》(川农业〔2014〕136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对雷波县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通过听取县确权办工作汇报、项目业主单位自查总结汇报、外业相关成果野外抽测、内业资料审核,以及对技术单位、业主单位质询答疑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雷波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成果达到农业部技术规程要求,通过综合评定,验收评分为93.3分,成果达到优秀。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验收总结会上,专家组根据野外抽测精度成果和内业资料审核的结果,对该县确权登记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给予了较高评价。一是工作方法正确,技术路线合理,调查手段、调查程序依法合规,成果资料较完善;二是调查工作准备充分,宣传工作有力,确权工作成效显著,纠纷调处程序合理,卫星影像质量较好;三是承包地块权属一致性和调查精度满足农业部调查规程要求;四是抽检乡镇数据库结构完整,数据库表和字段性、矢量数据分层符合建库规范要求;五是配备了档案室,制定了档案管理制度。

下一步,该县将严格按照专家组要求,继续做好后续工作。一是要认真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和完善,达到省农业厅和相关标准要求;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松劲,开展自查、自检、自纠,积极稳妥推进登记颁证工作;三是要着眼于成果运用,提高农民的财产性收入,放活农村土地经营,促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