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戚、拉家常…雷波甲谷村贫困户家里来了贴心人

www.scol.com.cn (2018-10-15 10:2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 杨琳)10月10至11日,四川省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方贵率队深入雷波县八寨乡甲谷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省纪委监委机关30个党支部每个党支部结对帮扶1户甲谷村贫困户。

任方贵一行进村入户,采取“走亲戚、拉家常”的方式,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帮扶需求,把贫困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带回去,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帮扶方案作准备。

四川省纪委高度重视对雷波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兼顾全方,制定帮扶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等领导多次到雷波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帮扶成效明显。抓好项目协调工作,2016至2017年协调项目83个,协调资金16.3亿元,到位6.4亿元。

今年,省纪委挂职干部组织召开项目协调筹备会2次,收集项目196个,带领28个县级部门到33个省级部门、企业、高校等进行对接,确定项目116个,总投资41.5亿元。7月18日,省纪委召开项目协调会,议定省纪委监委机关和10个定点帮扶单位及19个省级部门帮助雷波县实施脱贫攻坚项目116个,涉及资金27.8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