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科技人才在雷波使用无人机开展白魔芋病虫害防治示范

www.scol.com.cn (2018-08-31 10:1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 黄坐剑 )8月24日,“三区”科技人才李洪浩与雷波县农牧局对接,在箐口乡白魔芋高产栽培关键技术示范基地采取一喷三防“防病、防虫、防衰”的方式,利用植保无人机在箐口乡白魔芋基地进行病虫害防治示范。

目前正值高温高湿季节,是白魔芋软腐病、白绢病、炭疽病和夜蛾等病虫害发生的中后期,一旦发病功亏一篑。据悉,在箐口乡白魔芋高产栽培关键技术示范基地,李洪浩利用自身专业知识采取农业措施、物理措施和化学防治,使示范基地白魔芋长势良好,病株率在10%左右,而同期农民自防区病株率则高达90%。

现场,贫困户被植保无人机高效的工作效率折服,纷纷感叹科技的进步,平时人工手动喷雾1亩需要2小时,无人机仅需2分钟,且不会对植株造成机械损伤。

示范结束后,雷波县农牧局植保站还对30余名白蘑芋种植户进行了白蘑芋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并发放“雷波县白魔芋高产栽培技术明白纸30余份”、pH测定试纸4000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