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马铃薯高产 建卡户脱贫

2018-07-25 09:5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 黄坐剑)7月24日,据雷波县农牧局介绍,雷波县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因地制宜推广马铃薯良种种植项目,经过多年努力,马铃薯产业已成为雷波县贫困户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为做大做强马铃薯扶贫产业,雷波县农牧局积极探索,推广高产脱毒马铃薯青薯9号新品种,狠抓各项科技措施的落实,积极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培训,技术上做到供种、整地、节令、规格、供肥、施肥、药防“七统一”,确保提质增效。

2018年雷波县种植马铃薯11万亩,其中马铃薯青薯9号良种种植面积2.25万亩,项目覆盖贫困建卡户16500户64000余人。

时下正是马铃薯收获时节,该县农牧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马铃薯产业扶贫种植项目区进行测产。通过测产,项目区马铃薯青薯9号产量达3125.01公斤/亩,与同土肥水条件下的本地普通品种比每亩增产804.4公斤以上。项目区的马铃薯平均产量2837.84公斤/亩,项目区共增收马铃薯18099吨,按照市场价2元/公斤计算,2018年项目区预计增加经济收入3619.8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22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