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乡村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www.scol.com.cn  (2018-07-04 10:3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宛远波 文宏君)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雷波县文化惠民下乡暨铜厂沟村第二届“彰优酬勤.争先致富”表彰大会在该村民俗活动坝子隆重举行,通过开展建党节系列活动,加强对贫困群众勤劳、朴实、吃苦、感恩的教育引导,摒弃村民“等靠要”思想,树立自立自强、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荣誉感,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表彰活动通过群众民主推荐、村“两委”会讨论表决,经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群众才是真正的主角,我们表彰先进,就是要鼓励群众主动脱贫,争当先进户,巩固脱贫成果。”凉山州纪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夏战利说。

文艺表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舞蹈《盛世欢歌》《红珠火舞》《最美的光》和歌曲《小凉山升起了温暖的太阳》《春耕》《阿惹牛》《共圆中国梦》等节目,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祝福,感恩党的关怀、关爱;铜厂沟村村民还表演了武术《少年武术》和手语《感恩心语》等节目,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篮球比赛精彩纷呈,汶水镇有7个村的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随着裁判哨音响起,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相互协作,奋力拼搏,通过运球带球连同躲闪过人,用各自擅长技术和默契配合演绎出一次次精彩进球瞬间。在激烈对抗的同时,队员们挥洒着汗水,个个激情满怀,大家相互鼓劲、加油,尽情享受着比赛的过程,将运动中的乐趣尽显球场。村民们围坐在操场边,不时为场上队员鼓掌加油。比赛活动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各民族之间团结向上、文明和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来自雷波、美姑等县69名选手报名参加摔跤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群众的关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四年前的铜厂沟村一贫如洗,整个村连一个活动场所都没有。脱贫攻坚启动后,在凉山州纪委的倾力帮扶下,铜厂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村民以载歌载舞的方式感党恩、跟党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