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市顺德区党政代表团到雷波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3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6月26至28日,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率党政代表团到雷波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顺德党政代表团深入雷波县箐口乡小海村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到马湖景区考察旅游资源,就旅游扶贫协作相关事宜进行探讨交流。顺德区北滘镇和箐口乡还召开对口帮扶协作座谈会,双方就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进行交流。

在佛山市顺德区与凉山州雷波县召开的党政联席会上,雷波县汇报了近年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表示,希望能在农业产业、务工就业等方面得到顺德区的大力支持,引进碧桂园等企业到雷波县带动发展。

联席会上,佛山市顺德区捐赠雷波县帮扶结对资金100万元,顺德区北滘镇捐赠雷波县箐口乡结对帮扶资金97万元。

据悉,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启动以来,顺德区与雷波县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做到了“三个到位”,有效助推了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帮扶资金到位。2016年以来,广东佛山顺德区向雷波县共投入帮扶资金3376.4万元,主要用于箐口乡、雷池中心乡和阳光新村等地贫困群众安全住房建设,产业帮扶和民生事业。二是支援干部到位。顺德区共派驻雷波县挂职领导、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4名,已全部到位。三是工作开展到位。2016年以来,双方召开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3次、协调会10次,解决对口支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5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