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乡村小学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1 10:2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伍安双)6月11—17日,在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活动中,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1—6年级12个教学班积极开展了“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主持,各班通过主办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节能低碳、生态环保的政策法规。同时通过展示节约用电、节约用水、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利用、建筑节能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来提升人们节能降耗、低碳生活的意识。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各班的学生紧紧围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活动主题,开展了节能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耗,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保护好自己的家园,保卫好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为更好地倡导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各班老师还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电力科普小短片、讲解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普及节能环保等知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节能环保课。同时各班还利用班队课,通过问答形式,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加深了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并通过学生的带动来感染每一个家庭,让每一度电、每一滴水都能物尽其用。让节能减排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号召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本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750余份,解答咨询了解的学生、家长100余人次,提高了全校师生节能意识,全面贯彻节能减排精神,保障了节能减排活动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