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科技人员到雷波“传经送宝”

www.scol.com.cn  (2018-06-14 11:1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 黄坐剑)近段时间以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李洪浩博士作为“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人员在雷波县结合自己的技术特长,深入田间地头为贫困户“传经送宝”,助力雷波产业发展。

据悉,李洪浩在汶水镇马处哈三峡新村通过实地走访贫困户,了解传统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多点采集土样进行土壤养分测定,掌握该村土壤养分情况。同时他还组织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贫困户等30余人通过现场培训,指导他们如何识别马铃薯晚疫病和病毒病症状以及如何防治、对李子树怎么进行树形修剪、如何科学堆肥和安全用药等。

同时,科技人员团队还依托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借助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联合雷波县兴农白魔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箐口乡多点建设白魔芋种植基地,重点帮扶红岩村进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种植大青杆白魔芋10亩,推广白魔芋高产栽培关键技术。李洪浩博士在箐口乡红岩村开展土壤养分测定工作,建立白魔芋技术服务站1个,以入户培训和集中培训的方式,针对种植基地土壤消毒、白魔芋覆膜种植管理技术等内容培训农户3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