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全面开展春季动物防疫督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4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近期,雷波县目督办、农牧局组成专项督查小组对全县各乡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查组听取了各乡镇分管领导关于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散养农户、规模场户实际检查了解春防期间人员在岗在位、防疫进度、牲畜耳标打挂、免疫证明发放和免疫档案建立情况,还查看了规模场户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此次共督查了23个乡镇,随机抽查了42个村,现场采集血清猪瘟168份、猪口蹄疫168份、羊小反刍168份、羊口蹄疫168份,通过现场检测,羊小反刍兽疫抗体检测合格率达93.59%,猪、羊口蹄疫抗体检测合格率达78.5%,猪瘟抗体检测合格率达95.5%。

督察组要求各乡镇对未达到抗体标准的必须立即补免,对新出生的及新补栏的及时进行补免,切实做到应免尽免,保证全县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