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实施阳光起点计划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1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文宏君)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冒雨来到雷波县,参加阳光起点计划启动仪式,深入山村幼教点开展儿童节探访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为了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阳光起点,中国发展基金会决定筹集资金,与雷波县人民政府共同实施阳光起点计划,计划包括“一村一幼”质量提升、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和儿童营养改善等3个子项目,将分别从教育、养育、营养三方面对雷波儿童的早期发展进行科学干预,促进健康成长。

31日,在帕哈乡磨石村举行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首发仪式和厨房改善项目揭牌仪式。同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雷波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雷波县阳光起点计划启动仪式在该县教科局举行。

雷波县营养改善项目覆盖47个乡镇278个村,第一批进入项目6-12个月的儿童2438名。符合月龄儿童滚动进入后,最高人数达到7500名。项目实施期间,每天免费为儿童提供1袋营养包。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预防婴幼儿营养不良和贫血,减低儿童低体重率、生长迟缓率和贫血病患病率,切实改善全县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

阳光起点计划中的慧育中国项目将于近期在海湾乡、杉树堡乡、马湖乡和黄琅镇4个乡镇进行试点,覆盖27个行政村977名0-24个月儿童。

6月1日,卢迈前往黄琅幼儿园、渡口乡鹿角村幼教点进行儿童节探访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图书和学习用品,并入户进行家访。

活动期间,卢迈还到黄琅镇卫生院和大海村卫生室实地调研走访,与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及负责发放营养包的村医们交流,详细了解乡村医疗卫生事业情况和农村养育情况。

据介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设立并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型基金会,其宗旨是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经中央纪委机关协调,于2017年11月开始启动对雷波县的帮助行动。该基金会在反贫困与儿童发展领域开展探索和实践10年,工作成果直接促进项目所在地儿童的成长发展、直接推动国家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国家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政策的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