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对口帮扶工作组到雷波县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7 11:2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5月2日,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率队到雷波县考察对口帮扶工作,深入马湖乡大杉坪村、翠屏新寨调研,并看望慰问援彝干部人才,了解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

在马湖乡大杉坪村,帮扶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七叶树、石竹笋等种植基地,了解生态土鸡养殖、跑山羊养殖、莼菜种植等生态农业发展情况,询问产业规模、周期和效益等。在翠屏区参与援建的莫红乡九口、马处哈、达觉村集中安置点“翠屏新寨”, 帮扶工作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村容村貌,参观村史馆、村幼儿园,调研翠屏区家庭小农场,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在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蒋刚表示,雷波县发展思路清晰明确,脱贫攻坚推进有力,新村新寨焕然一新,贫困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脱贫工作经验值得学习。

帮扶工作组表示,要结合安置点的地理优势,充分利用流转土地和村民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研究论证,积极发展经果林,探索林下间种土豆、蔬菜、菌类和养殖小家禽的立体种养殖模式,让翠屏新寨变为雷波的 “花果山”,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为下一步发展乡村休闲体验游,推进产业振兴打下基础,确保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座谈会上,宜宾市翠屏区区委书记曾从钦就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介绍了雷波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据悉,宜宾市自从开展省内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两年多来,翠屏区累计资助雷波县专项扶贫资金2554万元,完成协作项目45个,正在落实项目24个;选派了85名各类援彝干部长期在雷波扶贫一线挂职,实施学校组团攻坚、医疗联姻联盟、干部帮带提能,为雷波培养培训各级各类人才1000余人,组织就业培训和劳务培训,开通就业“绿色通道”,帮助解决就业500余人;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等捐资23万余元,解决了雷波部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