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家禽产业技术服务团专家到雷波开展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1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 )“家禽专家行万里,产业技术献雷波。” 4月16-20日,四川省畜牧总站研究员马敏带队,省疫控中心研究员周哲学、绵阳市农科院博士王育伟、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教授张克英和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硕士彭涵一行5人组成的“科技扶贫万里行”家禽产业技术服团联合雷波县生态畜禽养殖产业攻坚组到全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家禽产业技术服务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服务团分别深入汶水镇颜家湾村、曲依乡马鞍村、箐口乡红岩村对当地贫困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培训中,专家组一行针对养鸡户在品种、孵化、饲养管理、疫病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给予指导。基层培训后,“科技扶贫万里行”家禽产业技术服务团专家一行立足调研基础与雷波当地实际,与雷波县农牧局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探讨全县家禽产业发展规划,在品种选择、规范化饲养、扶贫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品牌创建、物联网运用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性建议,理顺了雷波当前的产业扶贫思路,完善了产业链组织结构,促进扶贫工作整体发展。

为培育一批留得下、带不走的家禽产业人才,持续助力产业脱贫,省专家一行专门对雷波当地基层畜牧兽医站及县局农技人员、养殖技术骨干进行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鸡的孵化及放养鸡饲养管理技术、健康营养与地方饲料资源利用、疫病防控等。培训理论联系实际,采用活物讲解,生动形象,增强了培训的实用性。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小凉山土鸡养殖培训手册》100余本、《优质林下鸡养殖技术手册》90余本、《四川省免疫操作规范培训手册》80余本。教授张克英将自己及川农大教授编著的《鸭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蛋鸡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肉鸡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等优秀图书资料留给了乡镇,助推雷波基层产业发展。

此次“科技扶贫万里行”家禽养殖技术服务团紧紧围绕雷波县农牧产业扶贫,以培养新型人才、转化现代养殖成果和提高养殖技术为重点开展服务,增强全县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和产业发展后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