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农牧技术巡回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2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 )近段时间以来,雷波县农牧专家技术巡回服务团抓住春耕时节关键节点,结合全县产业扶贫项目实际,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在脱贫攻坚中的指导、服务、解决疑难问题的快捷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培训20余场次,技术指导50余次,培训农户1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

据悉,为让农牧技术巡回服务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雷波县农牧局在一村一名驻村农技员的基础上,组建了1个涵盖农业、畜牧、林业、水产、农机等专业技术的农牧技术巡回服务小组,多举措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技术支持,为贫困户提供上门农技指导服务。

通过巡回指导、技术培训和技术帮扶,最大限度地满足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工作需要,实现了多方位增添举措为贫困户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破解制约贫困地区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推动贫困村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