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启动政府资产报告编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1:5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杜军)5月4日,雷波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县政府资产报告编制培训会,标志着雷波县政府资产报告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县财政局对全县2016年度政府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编报范围、计量方法和责任分工。对政府经管资产报告编报的意义、依据、范围、口径等内容,以及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和编报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还针对政府资产管理的特点和当前面临的口径把握难、定量定价难、回购移交难和规范管理难等四大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开展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摸清政府家底,反映政府资产管理绩效,加强地方性债务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鉴于政府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涉及面广、数据量大、口径复杂,时间紧,工作量特别大,报告编制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经验的过程。为做好政府资产管理试点工作,开创政府资产管理新局面,县财政局下一步将推出“四新”应对举措:一是探索管理新方式。推动建立政府牵头、部门统领、单位负责的“三位一体”联动体制;二是筹建管理新机制。建立统领全局的监管新机制,打破条块分割现状,解决“碎片化”管理难题;三是制定管理新办法。规范政府资产的登记、计价、统计方法,搭建资产信息共享平台,推动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管理的新模式;四是开创管理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理论研究和工作交流,多试多议,不断总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